叶锔边
2019-09-01 02:05:24

本月早些时候,苏丹武装部队的一名指挥官袭击了该地区后,第一个报道达尔富尔塔比特的小型广播电台达班加电台。 这些报道虽然未经证实,却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成为全球的头条新闻。

报告很重要。 在过去的几年里 - 特别是在国际刑事法院为发出逮捕令之后 - 达尔富尔几乎是一个禁区,记者,政治家和独立的民间社会组织被当局拒绝进入。

但的当地记者网络使其成为唯一一个直言不讳的媒体机构,定期报道强奸案件。 它现在被称为苏丹活动家中的“强奸无线电”。

“Dabanga电台自2008年以来一直在短波广播,向达尔富尔人民介绍他们周围的社会和政治事件,”电台Dabanga和的导演Hildebrand Bijleveld说道。

达尔富尔人开始作为报道时事的一种方式 - 从“和平进程,法治,体育和社会事件” - 该站很快在苏丹首都遇到问题。

“我们最初是从喀土穆广播,但由于政府的干预,荷兰的Free Press Unlimited正在促进广播,”Bijleveld说。

该电台现在是电台网络的一部分,该网络是由国际捐助者,人道主义社区组织和当地非政府组织支持的苏丹记者和国际媒体联盟。

在政府组织的该地区之旅期间,塔比特村的一名妇女。
在政府组织的该地区之旅期间,塔比特的一名妇女。 照片:Abd Raouf / AP

报告相互矛盾

11月2日,Dabanga电台称,据报道,“达尔富尔北部的苏丹士兵属于法希尔以南的一个军事驻地”,“200多名妇女和女孩”被“集体强奸”。

作为回应,联合国非洲联盟和联合国达尔富尔特派团试图调查,但11月5日被政府部队拒绝进入塔比特村。 四天后,在提出索赔后共计10天, 说他们已被允许入境,但没有发现任何强奸证据。

“没有受访者证实任何强奸事件发生在媒体报道当天的塔比特,”Unamid代表总结道。

达邦加电台跟随这份报告,发表了一篇名为“ ”的新闻报道 - 其中大量参考了达尔富尔难民委员会的五名代表发送的书。

“经过两天的调查,我们刚刚从塔比特派出一个代表团回来,”他们对车站说。 “在那里,我们遇到了60名妇女和女孩,我们看着他们的眼睛,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在10月31日星期五晚上8点到晚上5点被士兵强奸。”

Dabanga 后来报告说,它收集的信息与Unamid的报告之间存在进一步的不一致,该报告对该村的访问由政府和军队的大量存在主持。

在这种情况下,Unamid报告说,在所谓的暴行 ,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没有新来的人,称为 。 但当车站派出自己的记者时,他们声称他们遇到了很多女性“谁离开了塔比特。 这些女性甚至没有被Unamid接近,“Bijleveld说。

达尔富尔犯罪问题特别检察官调查塔比特村的大规模强奸指控,两侧是武装人员。
达尔富尔犯罪问题特别检察官调查塔比特村的大规模强奸指控,两侧是武装人员。 照片:Mohamed Nureldin Abdallah /路透社

信息生命线

这些事件激怒了苏丹人民,许多人在上表达了他们的愤怒。

但此后,讨论从对达尔富尔性暴力盛行的愤怒转变为关于大班加电台与Unamid的可信度的辩论。 作为唯一两个将信息传递出该地区的组织,这种分歧很重要。

根据2013年辞去其职务 Aisha Elbasiri的说法,联合国组织对重大事件的报道不足

她说,她要求联合国维和当局调查Unamid可能违反的规定 公共信息政策 “这需要与媒体进行公开,透明和诚实的信息共享。”

“到目前为止我收到的是一个震耳欲聋的沉默。”

相比之下,在大班加电台五周年庆典的庆祝活动中,埃尔巴斯里在主题演讲中 ,称其“已成为达尔富尔被遗忘的受害者的信息生命线”。

“仅在今年,4月至9月期间,Unamid被拒绝进入75个所谓的'行动区'。 但是大邦加记者的庞大网络可以进入这些地区。

“他们一直在提供持续,全面和未经审查的信息。 这种信息挽救了达尔富尔许多人的生命。“

这件作品的一个版本首次出现在